【授权翻译/钢铁侠中心】与钢铁侠沟通的另一种方式(1)byDoodlegirl1998

Chapter 1神秘的外星人
内战已经过去两年了,复仇者们又重新集结。但他们之间的关系仍然很差,特别是美国队长和钢铁侠。不过,他们并不知道,这一切很快就会发生改变。
“这次的任务也太奇怪了吧……上面那些人到底要干嘛?”
托尼在心底哼了一声。他们最新的任务是逮捕一个乐善好施的外星人,以此为契机缓解复仇者间的关系和冲突。在任务过程中,他们需要密切注意某个特殊的人,他可能曾经被误解却没有为自己辩解过。任务特别注明:与同伴分享自己的过去和秘密有助于任务的完成,但有时不要被思维定势困住。
神盾局通常情况下不会有问题,虽然它不可避免地会与某个国家的国会议员走的太近。他们有许多不能公布于众的“小秘密”,所以经常给人感觉脾气不太好。
任务的人选。
所以这才是问题所在。

由于九头蛇的洗脑证据,巴恩斯在几个月前被无罪释放。有压力或愤怒的话,冬兵的状态还会时不时出现,不过美国队长总能快速安抚他。
托尼试图让自己为巴恩斯开心,因为他很清楚,从逻辑上说巴恩斯也是受害者。但他的确做了那些事。每到夜晚,托尼总能梦见巴恩斯——不,是冬兵的手扼住妈妈的喉咙。这时“为巴恩斯开心”这种事就更加困难。
(他杀了我的妈妈。不对,这是不对的。深呼吸,托尼,不能这么想下去了。)

史蒂夫罗杰斯,送了一部翻盖手机,用他那种自以为是的,令人恼火的态度道了歉。难道他真的以为这就足够抵消——隐瞒杀害自己父母凶手的身份,用他的盾牌击打自己胸口的核反应堆,如果核反应堆还在的话,那一下肯定能要了他的命,把自己一个人丢在九头蛇基地。自己花了整整一天才修好盔甲跑出来,没有让罗斯怀疑。(真是冷漠啊)
停下吧。你真的能为此生气而责怪他吗?还是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?从加入复仇者的第一天起,托尼就把自己塑造成大众心目中的理想英雄。他“去除了”曾经暴躁易怒的成分,让自己的性格更讨人喜欢。毕竟,有很多年,别人都在不断告诉他,他永远不可能比忠诚爱国的美国队长更加出色,难道他会高兴吗?美国队长是霍华德的工作动力(见鬼的这才是造成问题的问题所在),真是可笑。

鹰眼。巴顿目前已重返神盾局。毫无疑问,克林顿讨厌他。(即使托尼为他们解决了许多官方处罚,而且在蚁人和鹰眼逃亡时还帮助安顿了他们的家人。不过托尼很怀疑他们是否知道这件事。“小心,某一天他会背叛你。”冷酷的克林顿。)

像巴顿一样,大体上朗是讨厌他的,这是由于皮姆博士讨厌所有姓斯塔克的人。除此之外,倒是朗在日常交往中对他相对更热情一些。最起码他没有再用讽刺的
道她不知道托尼这样做是在保护她吗?公众想要她的命。但没有斯塔克就没有那枚炸弹。啊哈。

山姆看起来像个“迷你史蒂夫”,不过他依然是罗迪的好朋友。所以,托尼把所有的愤怒都发泄在他身上,毕竟罗迪是在他的身后瘫痪的。(这应该是你的错,托尼。不,不是我的错。)当然,托尼已经给罗迪造了新的义肢。

接下来是娜塔莎。毫无疑问,他不会再相信娜塔莎了。(一次欺骗,两次欺骗,真为自己感到羞愧。)不论从前抑或现在,托尼都与每个人保持着适当的距离,但对于娜塔莎他总是更加警惕。至少在战斗时,他知道娜塔莎不会依靠他。

在罗斯上将不再可靠后,布鲁斯很快就出现了。当他知晓托尼与罗斯共事时,浩克甚至生气地在最近的山上砸出一个坑。(谢天谢地,这之后他们仍然是科学好搭档。)考虑到他们第一次见面时,布鲁斯眼睛中浮现的淡绿色,托尼肯定布鲁斯不会听他辩解,也永远不会原谅他。然而,他还是给了托尼一次开口的机会,关于那份协定以及对罗斯的控告。现在,绿大个没有出现的危险了。

特查拉国王和托尔很少见到,因为他们俩各自在瓦坎达和阿斯加德有其他紧急事务。这意味着,他们不能参加复仇者的每个任务,其中就包括这一次拘捕外星人。托尼和特查拉曾经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,托尔待他也一如既往。(“好久不见,安东尼兄弟。”“嘿能稍微轻一点吗?我的肋骨要被勒断了。”)

此时,托尼正巡视着这片区域。这是那个外星生物最后一次被发现的地点,那时旺达感到他正在这里布置着什么。在过去,托尼发现自己成为了孩子们的偶像,因此他不得不改正自己的恶习(比如酗酒)。他可不想成为一名失败的令人失望的偶像,就像罗杰斯对他那样(“他是我的朋友。”“我也是。”)。根据任务要求,他们需要拘捕那个外星人,而不是伤害。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压制住他然后审问,找到方法让外星人回家。复仇者的其他成员各自在其他地方进行搜寻,增加成功的可能。
托尼在空中飞行着,当经过一个罗迪没有检查过的废弃小镇时,他向下俯冲,进去了一个在空中看不清的黑漆漆的小巷。突然,托尼感受到有视线盯着他的脖子。他飞快地转过身,发现一个闪闪发光的,还会变色的外星人,违反了重力,浮在空中,就像海洋生物在海水中游泳一样。哪怕一次也行,这些外星人就不能遵守一下物理定律吗?我真的很讨厌魔法。外星人似乎蛮聪明的,他自己变幻出了一个人类的造型,站在他面前。托尼勉强扯出个微笑,试图安抚外星人。
“感谢上帝,我这就通知我的队友你在这里,然后我们就能讨论一下怎么送你回家了。”
“星期五,接通团队语音——嘿,朋友们,我找到外星人了……”
突然外星人的简短清晰的话语打断了他。
“在我回家之前,我必须回报你的好意,并尽我所能帮助你。”
“帮助我?我不知道你有什么能帮我的。毕竟我是个天才,任何问题我都能自己解决。”
外星人似乎感到被冒犯,扬了扬眉毛然后继续说到:“你和我帮助的其他人一样。你是团队中最不受欢迎的那个,这其中部分原因是你伪装出来的性格。”
“真没礼貌。”托尼这样评价。
“还有一部分是他们所不知道的,关于你的过去。矛盾就是这样产生并扩大的。你需要休息了,托尼。你真的不是个坏人。”
“但扮演一名反派并不过时,只要一切能回归正轨。”
“托尼!发生了什么?我们在跟着罗迪到你那儿!托尼?””
外星人变魔术般从手中扔出一个金球。
一切陷入了黑暗。

评论(6)
热度(18)